信息工程学院开展“321世界睡眠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信息工程系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为了提高我校师生们健康睡眠意识,普及健康睡眠知识,使在校师生充分了解和认识睡眠障碍与精神心理障碍的关联性,信息工程学院于2024320日开展了“321世界睡眠日”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线下调研、健康睡眠内容科普、交流谈心等方式来提高师生们对睡眠问题的认识。组织人员从睡眠时间、睡眠质量等方面随机向校园内的师生们访谈,同时针对他们的情况给出具体的方案和建议,向师生们普及睡眠知识。通过同学们和老师的回答可以看出,部分有较为清晰的睡眠时间规划,而有一部分会因为工作、学习或者生活压力而感到焦虑或紧张影响到睡眠。睡眠是人体自然恢复的重要过程,也是每个人至关重要的生理需求。当处于工作、学习或者生活压力中时,不良的睡眠不仅会影响个人的生活品质和工作效率,还可能对其造成身心健康上的长期影响。针对不同的睡眠问题,师生可以通过适当运动、调节心态、改变生活习惯等方法来改善睡眠问题。

本次活动,不仅广泛宣传普及了睡眠常识,也为受睡眠问题困扰的师生提出了科学的建议,增强了师生们对睡眠重要性的认识。下阶段,我院将持续关注师生睡眠问题,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师生合理制定作息时间,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