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校企三位一体,共育纺织产业急需人才--学院与长乐市人民政府签订联合成立长乐纺织学院意向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08浏览次数:469

      2015年1月9日下午,福建省教育厅职成处罗强副处长、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调研员陈驹、长乐市政府副调研员曾文雄以及长乐市教育局、公务员局、财政局、科技局、纺织办、纺织龙头企业等单位的领导莅临我院出席了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与长乐市人民政府联合成立长乐纺织学院意向书签订仪式,我院林承超院长、刘松林副院长以及院长办公室、产学研与实训中心和机械工程系相关部门领导和老师参加了签订仪式。仪式由我院院长助理、产学研与实训中心主任庄晓钟主持,刘松林副院长和长乐市政府曾文雄副调研员分别代表合作双方签约。
    签约会上,林承超院长首先代表我院对各位领导、来宾出席签约仪式以及对政校企合作办学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院实施“政校企合作,内涵式发展”取得的成效,表达了对联合成立长乐纺织学院的期望。
    长乐市政府曾文雄副调研员代表长乐市政府在会上作了发言,他指出,长乐纺织业对长乐市以及福州市的经济建设贡献很大,企业缺乏专业技术人员、中层管理人员以及一线高素质的技术工人。长乐市将尽快研究出台相关扶持政策,抓紧落实长乐纺织学院筹建的各项工作。
    省教育厅职成处罗强副处长对联合成立长乐纺织学院意向书的签订表示祝贺。他指出,福州职业技术学院近几年来坚持“政校企合作,内涵式发展”的办学理念,学院整体水平有了质的提高,得到上级领导和兄弟院校的肯定。希望学院能够抓住长乐纺织产业发展的契机,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办好长乐纺织学院。福州市经信委陈驹副调研员也表示将全力支持长乐纺织学院的合作办学工作,希望学院能不断拓展纺织专业,尽快形成与福州市纺织产业链紧密对接的专业群,为福州市支柱产业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签约仪式前,来宾一行在刘松林副院长和产学研与实训中心、院长办公室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下参观了学院金科网络实训基地和机械工程系实训中心。

                                     (产学研与实训中心、机械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