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共建三维数字化测量与逆向工程实训中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5浏览次数:772

    三维数字化测量与逆向工程实训中心,2013年9月23日,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与福州博莱特科学仪器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共建三维数字化测量与逆向工程实训中心暨捐赠设备签约仪式在机械工程系会议室举行。企业为实训中心捐赠了一套价值30万人民币的美国原装进口3D system品牌 Vflash三维打印机。校企双方利用实训中心的三维测量仪、三维扫描仪和3D打印机等设备开展教学、科研、培训和对外承接技术服务项目。
    该校企合作共建校内实训基地项目是为了贯彻落实福建省出台的《关于支持我省模具行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和《关于促进3D打印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精神,提出将3D打印技术纳入相关学科和专业建设体系,加速推动3D打印技术在模具制造业的推广应用。学院将利用同企业共建的实训中心,积极开展面向社会的3D技术服务,培养福建省、福州市急需的3D测量、3D打印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