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中青年教师教书育人先进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1-16    浏览次数:279


    党的十八大提出,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师德和教学水平。2015年1月8日下午,学院隆重召开中青年教师教书育人先进经验交流会。院党委书记陈承茂、院长林承超、副院长金昌余、刘松林出席交流会。院有关部门领导、各系部书记主任、部分院督导以及各系部专兼任教师、外聘教师200多名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院纪委书记沈锦华主持。
    傅刚等7位教师在会上做了生动的报告,赢得了阵阵掌声。
    张芸老师、薛曼芳老师以及兼职教师代表章丞老师分别以《教书育人,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严谨教书 潜心育人》、《静心教书 潜心育人》为题,联系自己多年从事教学工作的亲身经历和成长历程,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在教学岗位上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他们认为教书育人是一个整体,一个称职的教师一定要有爱心;对于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要严谨、多琢磨,同时要善于向别人学习;教师应努力提升自己,给学生更多正面良好的影响;育人要贵在“有心”, 关爱学生、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韩燕霞老师、李加老师、严钦老师都曾从事学生辅导员专兼工作岗位。她们关心学生,注重学生成长成才,与学生建立深厚感情,她们不仅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思想品德教育而且潜心钻研教学,最终,学生们在省赛摘金,用出色的表现回报了这份来自集体力量的爱,做到教书与育人并重,许多故事感人肺腑。
    傅刚老师是我院特教学生教师,多年来一直以高度责任感致力于学生教育工作中。他以《高校特教战线的守望者》为题讲述了如何让特教生认可自己,学会做人,学会相处,提升技能。如何实施“成材计划”,让特教生融入社会,帮助学生成人、成材、就业。傅刚老师在平凡岗位上体现出来的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对学生无私的爱、以及高尚的师德、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和强烈的敬业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纪委沈锦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广大教师牢记习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标准,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高尚的道德情操、人格魅力以及丰富的知识、精湛的业务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树立人生标杆。

(院工会、督导室)







   Copyright@2013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 (督导室) All Right Reserved | Webdesign By: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联系地址:福州大学城联榕路8号 电话:0591-83760470 传真:0591-83760349 邮编:350108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15019752号 

网络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