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励园道德讲坛开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19浏览次数:533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励园道德讲坛开讲

 

910日下午,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励园道德讲坛在学术报告厅开讲,福建省教学名师林东副教授出席讲坛,并作了精彩的报告,引起了青年教师代表的强烈反响。

林东老师结合自身实践,从爱岗敬业、勤于学习、追求教学艺术、坚持科研工作、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等五个方面,向青年教师代表们讲述了如何做一名爱岗敬业、积极进取的高职教师。在报告中林东老师还特别指出,作为职业教育教师,在提高自身道德素质的同时,要始终把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以及学生可持续发展的综合素质的培养,放在高于专业技能培养的层次上。学“技”容易,而“道”要靠“养”,学生将来能够走多远,能有多大的作为,“技”是离不了,但更主要的是靠“道”,呼吁教师们在培养学生上不能“近视”。林东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教师代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道德实践课。报告结束后,林东老师还与新教师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学院开设励园道德讲坛,是以提升师生思想道德修养、职业道德、职业素养和文明素质为根本,以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为重点,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为主要形式,传播平凡人的品德故事,进一步弘扬道德品质的正能量,推动道德理念入心入脑,在全院营造“讲道德、做好人、树新风”的浓厚氛围。励志道德讲坛在展示学院道德建设成果的同时,必将进一步推动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提升学院文明程度,促进校园和谐和省级文明学校建设,助力福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和学院后示范“八大工程”建设。

 

                           (党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