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节约、文明用餐”倡议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04浏览次数:459

 

“勤俭节约、文明用餐”倡议书

 

各位老师、同学:

文明从衣食住行起步,幸福从身边小事做起,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倡导科学文明饮食文化,树立“俭以养德、俭以养性、俭以养身”的生活理念,共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学校,在此,我们向全院师生发出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和“勤俭节约、文明用餐”倡议:

1、积极传承传统美德。自觉传承爱物知恩、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珍惜幸福的传统美德,踊跃参与“勤俭节约,文明用餐”行动,并动员亲朋好友积极参加,努力打造温馨和谐的就餐环境,享受“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快乐。
  2、积极参与“光盘行动”。遵循“吃多少点多少、不够吃再点、剩菜要打包、千万别浪费”的理性消费理念,增强勤俭节约光荣、铺张浪费可耻的意识,养成节俭用餐的良好习惯,积极践行低碳生活方式,提倡就餐打包剩饭剩菜,“光盘”离开,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3、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普及餐桌礼仪,爱护用餐环境,做到言语文明,不粗鲁;排队等候,不插队;安静就餐,不喧闹;珍惜食物,不浪费;残渣入盘,不乱吐;餐盘回收,不遗忘。做到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劝酒,不酗酒,开车不喝酒,酒后不驾车。
  4、树立科学的饮食养生新理念。荤素合理搭配,追求健康生活,摒弃不良饮食陋习;提倡定时适量用餐,提倡少油、少盐、少糖、低脂食品;提倡使用消毒的公共餐饮具,不宜使用一次性餐具和非食品级塑料袋,循环利用安全卫生餐具;拒绝消费国家明令禁止的野生保护动物及来路不明的食品原料。

 全院师生们,文明餐桌是我们共同的心愿,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为共建和谐学院、文明学校、文明城市给力加油!

 

                                    院党群处、工会、团委、学生会

                                             20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