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学期期初教职工大会部署新学期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2-27浏览次数:316

  2014年2月18日,学院在500人礼堂召开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职工大会,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大会。大会由金昌余副院长主持。
  院长林承超简要通报了寒假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对寒假期间依然坚守工作岗位的老师和同志们,表示由衷的感谢。林院长着重部署了新学期重点工作:一是各系部、部门要严格按照《福州职业技术学院2013-2014学年工作要点》、《福州职业技术学院2013-2014学年工作任务分解表》及2013-2014学年目标责任状制定好系部、部门新学期工作计划与措施。他强调行政部门要加快推进八件“为学生办实事”项目的推进,切实将“为学生办实事”项目办好办到实处;二是推进“沙龙国际影画艺术中心”、“国际教育学院”等7个校企合作项目建设,推动“五个一体化”办学特色早出成效,凸显学院校企一体化办学实效;三是分类管理,完善专业建设机制,推进专业内涵建设。他指出,专业内涵建设重点要通过开展专业建设教研室主任首席负责人的选拔与述职,强化各专业评建措施;加强专业统筹规划,制定分层次发展政策措施;制定工科专业发展规划,推进工科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继续分层次推进课程改革工作;强化实践教学体系,构建产学研校园形态,提升服务能力;完善教学管理运行、教学质量保障、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四是建立“质量工程建设项目”网页,加强监督管理,强化示范作用;五是推进一二三课堂的有机结合,强化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工程。尤其要进一步创新二三课堂活动体系,建立有特色成系统的职业素养培养体系,并坚持创新创业教育与孵化并重,设立创新基金或创业基金,全学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六是强化后勤保障能力,通过加强校园基础建设,全面实施教育信息化项目建设,启动图书馆升级改造工程,进一步加强财务预算与管理,不断强化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为加快学院发展提供全面的基础保障。
  党委陈承茂书记作了重要讲话。陈书记指出,本学期党委工作主要还是围绕“四、五、二、十”来开展,即强化四种意识(危机意识、机遇意识、创新意识、团结意识),着力五大建设(党的建设、内涵建设、文化建设、平安建设、廉洁建设),抓好二大工作(以学生为本工作、人才强院工作),为学生办好十件实事。陈书记着重强调了本学期七项主要工作:一是认真扎实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陈书记指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本学期党委最重要的一项政治工作、政治任务,我们要坚决按照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把这这项活动抓好抓实,“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坚决反对‘四风’”;二是保质保量地为学生办十件实事。陈书记强调,为学生办十件实事是党委对学生的承诺,必须做好。各牵头部门不仅要保证办实事的数量,更要抓好办实事的质量;三是发展工科,提升文经管专业。陈书记指出,发展工科,提升文经管专业是学院内涵建设的重要抓手,工科发展要做好“三足鼎立”,即专业教师、实训基地、校企合作;文经管专业提升要扬长避短、办出精彩、办出特色,要避免大专办大学本科文经管专业,要避免大专学生和大学本科学生争就业市场;四是提升校企合作水平。陈书记指出,校企合作是我们办学的必由之路。他还着重分析了什么样的企业能和我们合作以及我们的对策。陈书记要求,相关部门要制定完善鼓励校企合作的政策,以提升学院校企合作水平;五是扎实深入地创文明学校。陈书记指出,创文明学校是“窥一斑而知全貌”的工作,要调动鼓励学生参加创文明学校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扎实推进文明学校的创建工作,迎接本学期创文明学校的终审工作;六是切实加强效能建设。陈书记指出,效能建设是树立良好党风、校风、政风、师风的重要抓手。他强调,抓效能建设要争取积极作为,提倡“敢为、能为、有为”的三为精神,建立问题倒逼机制;七是切实做好对“群众意见”的整改工作。要切实对2013年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集了群众提的35条意见做好整改。 
  本次大会的召开明确了学院新学期的工作目标,鼓舞了全院教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和充分的准备。
(党委工作部 院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