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20浏览次数:328

  2014年3月5日下午,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在学院礼堂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陈承茂作动员讲话,市委教育实践活动第十四督导组组长、市人大原副主任陈树雄作指导讲话。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林承超主持大会。督导组副组长、鼓楼区政协原主席陈亢及督导组成员、全院教职工、学生党员、离退休老领导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协会会长、副会长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承茂书记代表院党委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二是抓住关键,务求实效,准确把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任务要求;三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陈承茂书记强调,全院党员、干部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文件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三访三问三为”主题实践活动(广泛访谈学生,问情于生,为学生办实事;深入访谈教职工,问计于师,为学院谋发展;真诚走访企业,问需于企,为地方发展服务)为主要载体,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贯彻落实办法,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坚决着力解决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师生群众工作的能力,使全院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工作效能进一步提高,工作基础进一步夯实。以坚强的党性、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三个结合,即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学院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增进师生群众福祉结合起来;把教育实践活动与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把握三个环节,即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把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好、开展好,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师生员工满意的效果。
  市委督导组陈树雄组长充分肯定学院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准备工作,要求全面领会中央、省、市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坚持标准,严格把关,不断拧紧螺丝,上紧发条,保证活动不走过场;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反对“四风”,保证群众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坚持敞开大门,注重发挥群众积极性,确保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请群众评判;加强分类指导,防止上下一般粗。要真抓实干,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积极参加教育实践活动,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突出实践特色,积极探索富有特色的“自选动作”,使教育实践活动更加贴近基层、切合实际、彰显特色;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为学院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林承超院长指出,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一项严肃而重大的政治任务,请全院师生根据陈承茂书记动员讲话、市委督导组陈树雄组长的要求,结合各自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扎扎实实开展好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此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大会召开前,全体参会人员对学院领导班子及学院班子成员、学院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
                                                     (院教育实践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