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丁金昌教授报告会开展新一轮教育思想大讨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24浏览次数:263

  为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根据《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实施方案》要求,围绕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主题,结合学院后示范建设实际,学院组织开展新一轮“深化改革强化内涵提升质量”教育思想大讨论。2014年3月19日下午,学院党委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温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丁金昌教授来院作专题报告。全院教职工和省教育厅高教处领导、省内兄弟高职院校领导、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丁金昌教授在会上作了《培养高职不可替代性人才的路径选择》的专题报告。报告对当前我国高职教育的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高职院校的办学定位进行了深层次地阐述,重点剖析了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内涵和要求,指出了培养高职不可替代性人才的路径选择。丁院长在报告中指出,高职教育要树立面向需求的质量观,根据区域产业,优化专业结构,按高教规律深化专业内涵建设;要与政府、行业企业、校校合作,开放办学;要重视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全学程地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报告对增强高职教育的吸引力、为高职教育实现不可替代性提供了策略借鉴。
  此次专题报告会作为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的重要内容,开启了学院新一轮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序幕,对于引导广大教职工深刻剖析“高职院校怎么育人,育什么样的人”,“如何对接产业,提高办学水平,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服务”等问题有很大帮助,起到了拓宽视野、启发智慧的作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学院将进一步凝聚广大教职员工的力量,强化党员干部的群众路线,努力办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促进学院的科学发展。
                                                   (学院教育实践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