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党的群众路线与作风建设主题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15浏览次数:196

  2014年3月26日-27日,由学院与福建省委党史办联合举办的“力量之源 胜利之本——党的群众路线与作风建设主题展”在院健身馆举行,院党政领导和各系、各部门的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分批次进行了参观学习。
  主题展分为六个部分,分别以“工农运动群众路线初步探索”、“土地革命 群众路线孕育雏形”、“人民战争 群众路线形成完善”、“建设探索 群众路线继承发展”、“改革开放 群众路线创新发展”和“民族复兴优良作风聚集正能量”为专题,展出了“五四运动”至今关于群众工作的大量珍贵历史资料,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梳理史实,充分证明了群众路线不仅是党领导人民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建立新中国的力量源泉和制胜法宝,也是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力量源泉和根本保证。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仔细观看图片文字,再次重温和回顾了群众路线的产生、发展、形成理论体系的全过程,深刻认识和把握了党的群众路线的丰富思想和精神实质,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党史党风教育。大家表示,要从自身做起,改进工作作风,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提高自身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齐心协力促进学院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省教育电视台、福州市电视台进行了采访报道。
                                                       (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