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的群众路线“三访三问三为”主题实践活动取得较好成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23浏览次数:220

  在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学院党委贯彻省委“四下基层”,市委“四个万家”活动的要求,坚持开门搞活动,在前期“两访两创”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以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为重点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三访三问三为”主题实践活动,收到较好成效。
  一是广泛访谈学生,问情于生,为学生办实事。深入学生中排忧解难、解决问题,加强整改落实,适时亮承诺、亮时限、亮责任人,对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主动做好解释工作,加强学生满意度测评,持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推动矛盾问题在一线解决、实事好事在一线落实。
  二是深入访谈教职工,问计于师,为学院谋发展。深入教职工中问政求计、掌握实情。重点是通过访谈,积极宣传学院办学理念、摸清学院家底、审视发展状况、把握主要瓶颈问题、排查校园安全隐患等,进一步理清推动学院发展的思路和途径。
  三是真诚走访企业,问需于企,为地方发展服务。真诚走访企业,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了解企业用工、技术等方面需求和对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开拓学生实习、就业市场,寻找校企合作发展机会和新模式,力求在合作培养人才、服务企业、服务地方上取得新成效。
  在“三访三问三为”活动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职责和个人分工,深入实验室、教室、宿舍、食堂、基层联系点和相关企业接地气,听取教职工、学生、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各单位领导干部结合岗位职责和专业建设,走访基层师生群众和相关企业,了解师生群众和企业的诉求,听取师生群众和企业的意见,增进与师生群众及企业的了解与感情。
  经初步统计,学院建立22个院领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走访调研183次,召开座谈会93场,走访师生群众和企业人员3044人次,原汁原味初步汇总意见建议246条,涵盖班子建设、学院发展、政校企合作、教学改革、教学管理与教学信息系统、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实践教学与实验室建设、教学设备、职称评定、绩效考核、师资队伍建设、教师下企业锻炼、科研工作、后勤管理服务、校园一卡通、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宿舍建设、党建思政工作等。院党委还积极推进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即闻即改、立行立改工作,目前已整改、解释99条。福州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20期报道了学院的“三访三问三为”主题实践活动。
                                                   (学院教育实践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