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四风”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 进一步扩大教育实践活动实际成果——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27浏览次数:519

    2014年8月21日,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召开。福州市委第14督导组副组长、鼓楼区政协原主席陈亢同志,督导组成员赵嘉骏同志,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校级领导,离退休协会会长、副会长,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各部门、系部负责人,机关直属党支部书记,系党总支书记,党员代表,省市党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两代会代表,省级以上教改项目或质量工程项目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承茂作通报,党委副书记、院长林承超主持会议。
    陈承茂书记从两个方面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一是“六个坚持”推进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准备工作。院党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会前院党委及党员领导干部、学院教育实践办等做了充分准备:坚持深入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坚持联系基层,广泛征求意见;坚持开展谈心,消除思想顾虑;坚持全面深刻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坚持边整边改,围绕中心推动发展;坚持接受督导,努力完善相关工作。二是坚持实事求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7月21日,学院召开了为期一天的学院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个民主生活会始终贯穿整风精神,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截了当,班子全体成员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做到了开展自我批评触及灵魂,主动开展批评富有“辣味”,聚焦“四风”问题认真查摆,强化整改落实推动工作。
    陈承茂书记还通报了市委第14督导组组长陈树雄组长对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的点评,一是认真学习,夯实基础;二是广泛谈心,达成共识;三是联系实际,写好材料;四是聚焦“四风”,实事求是;五是闻过则喜,坦诚相见;六是兑现承诺,立整立改。
    会上,陈承茂书记对学院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工作进行部署。要求要根据中央、省市委的要求抓好以下四点工作。一是认真组织“回头看”,夯实活动基础。“回头看”主要看七个方面:看学习教育是否扎实;看查摆问题是否聚焦;看自我剖析是否深刻;看谈心交心是否充分;看开展批评是否有辣味;看整改举措是否有力;看边查边改是否见效。二是制订“两方案一计划”,开门搞整改。“两方案一计划”包括班子整改方案和领导干部个人整改措施、“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以及作风建设制度计划。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服务师生群众最后一公里。努力为师生办实事好事,着力解决群众切身难题。四是强化领导责任,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院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要对学院和本单位教育实践活动负总责,一把手带头抓好整改落实,既要抓班子的整改,又要督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搞好个人的整改,班子成员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主动认领和落实领导班子的整改任务,认真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陈亢副组长充分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此次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高标准的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前准备充分,领导重视、认真学习、深入基层,对收集征求的群众意见和督导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深刻剖析。开展富有特色的“三访三问三为”的主题实践活动,受到市委教育实践办的通报表扬。民主生活会上敢于揭短亮丑,认真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脸红、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但仍存在一定不足,即讲工作问题多,结合存在问题深挖“四风”问题思想根源的力度有待加强。陈亢副组长同时就下一步整改、建章立制的安排提出四个建议,希望学院能善始善终,将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来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一是把学习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夯实基础,认真组织“回头看”。二是持续聚焦“四风”,针对“四风”顽疾,加大整改力度,做到立说立行、立整立改,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三是切实解决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把服务贯穿始终,办好为师生员工、为企业、为地方经济发展的实事好事,结合“三访三问三为”主题实践活动,集中力量破解难题。四是抓好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把查摆出来的问题、做出的承诺转化到建章立制的成果上,制定强有力的督导、检查制度。
    党委副书记、院长林承超要求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深化教育实践活动,为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学院内涵建设、推进后示范建设、实现科学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学院教育实践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