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党群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1-12浏览次数:194

按照省委、市委部署,201618日,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在综合楼415会议室召开2015年度“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陈红、市委组织部副调研员郑寅球同志莅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承茂同志主持,林承超、沈锦华、庄晓钟、欧阳少鸣等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副院长张兰英及学院党委工作部、纪委、民主党派代表、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列席了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主题进行。会议通报了2014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整改情况及2015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陈承茂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党委委员同志批评。随后,学院党委委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发言中,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三严三实”主题,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联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联系正反两方面典型,认真查摆了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遵守党纪、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严格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检视”等要求,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提出了整改措施。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真刀真枪,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对组织的信任和对同志的关心爱护,班子全体成员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好氛围、好效果,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市委组织部副调研员郑寅球对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民主生活会质量高,体现在一是会前准备充分;二是会议主题突出,开门见山;三是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剖析深刻,互相批评针对性强;四是突出“三严三实”主题,联系实际。他希望会后做好整改措施任务分解,认真做好整改台账,并扎实推进整改方案落实,把学院各项工作完成好。

学院党委书记陈承茂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一环,问题导向是“三严三实”的特色思维,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查摆出的问题是“三严三实”工作的着力点。会后,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将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着眼于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以编制“十三五”规划、“二轮评估”整改和建设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为新的起点和契机,进步一步提高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学院的社会服务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努力打造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职强校。

(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