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5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

发布者:党群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1-22浏览次数:295

根据《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2015年度高校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要求,2016119日上午,福州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在学院综合楼415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委员,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工部相关人员参加述职会。述职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承茂主持。

按照会议要求,学院10位系党总支负责人依次进行8分钟口头述职。述职人重点围绕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进行述职,对各系2015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新的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建设思路。

陈承茂书记和林承超院长分别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陈承茂书记在点评中指出,学院系党总支党建工作推进扎实有力,能够将工作做细做实,取得了一定成效。希望系党总支负责人今后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创新意识,进一步对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分析,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林承超院长也认为,各系党总支党建工作述职全面、系统,很好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和不足。他希望今后要更好地把党建工作与专业建设、学生管理相结合,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注重总结提升,不断推动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与会人员现场填写测评表,对述职人进行测评考核。

学院党委副书记沈锦华在会上发言。她指出,各系党总支述职人自身定位准确、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有成效,学院党建工作责任制得到一定落实,基本形成了责任明确、运转有序、保障到位的党建工作格局。但同时也存在基层党组织发展不均衡、少数党组织运行机制不够健全等不足。她希望,今后各级基层党组织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党政班子建设,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强化思想引领,强基固本、拒腐防变,做到思想引领时代化、支部活动常态化、党务管理精细化、党员发展规范化,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的党建工作品牌,为学院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和作风保证。

学院党委书记陈承茂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学院第一次开展各系党总支书记党建工作会议述职,大家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党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实在的工作,在实际工作中容易被忽视、被虚化,因此,开展党建述职工作意义重大。在述职中,各系党总支负责人充分体现了干事创业过程中抓大事、做大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展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他希望,今后要更加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从严从实,建立党建工作述职的常态化和长效化工作机制,使其真正成为全面从严治党、践行“三严三实”、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的有力抓手,不断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促进学院科学发展。

(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