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防抗台风“鲇鱼”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者:党委工作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27浏览次数:132

2016年9月27日上午,学院在综合楼415会议室召开全院防控台风“鲇鱼”工作部署会议,院领导及院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张兰英副院长主持会议。

院防汛办主任、后勤处处长郭伟传达了福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对的工作要求,安排了学院具体防抗台风工作。

张兰英副院长转达了正在参加党代会的陈承茂书记、林承超院长对学院防抗台风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全院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强化防抗台风应急预案措施的执行。张副院长同时对防抗台风的准备工作做了介绍,要求各单位对照预案的要求和精神,细化工作内容,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际的工作方案,做到层层响应,并严格落实,学院领导和相关部门将进行检查和督促。张副院长重点强调了排查隐患、准备物资、做好值班、加强巡逻的四点意见。

欧阳少鸣副院长指出,要将防抗台风有关安排部署通知到教师和学生,稳定师生思想,做到安排有序,应对有序。防风期间处于低楼层或低洼地带的实验室、实训室、教室等应拉闸断电,并防止室内设施浸水,确保教学秩序能够正常恢复。

纪委庄晓钟书记在会上强调,党委要在一线考察干部,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一线检查工作落实情况,严明纪律,对工作失职渎职的要加强问责。在防抗台风期间,各位同志要有政治敏感性,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岗在位,确保院内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沈锦华副书记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和值班人员要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强烈责任感,做到“思想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保证防抗台风工作“人员零伤亡、指挥零失误、报告零差错”。沈副书记指出,防抗台风要以人为本,做到居安思危,预防为主,防抗结合。做到五个强化:(一)强化责任。在思想上要认识到位,不可麻痹大意,扎实做好工作。(二)强化纪律。各单位第一责任人必须到位,值班人员保证在岗在位,并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防抗台风信息畅通,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问题得到及时响应。(三)强化预案。各单位对预案要心中有数,细化预案内容,对关键部位和环节,如工地、水域、食堂及水电、树木、车辆等,重点关照,不漏一处,不存死角。(四)强化保障。后勤保障部门要按照预案要求做好,如照明、船只等等,与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活息息相关的物资准备工作。(五)强化落实。防风工作关键在于措施的落实和执行,值班人员要切实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和安排,确保院内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确保台风过后教育教学秩序能够得到迅速恢复。

沈副书记指出,学生是校内最重要的群体,各系必须做好学生工作,关注思想、生活、学习动态。要及时联系已回家的学生,关注在外实习实训的学生,确认安全;在校学生要减少外出,减少安全隐患。数据统计要准确,不漏一个。

(党委工作部  院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