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焦信敏发布时间:2018-02-07浏览次数:703

    201826日,学校召开2017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福州市委第4督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副处级组织员陈武同志,督导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金恩煌同志到会指导。民主生活会由学校党委书记林子波主持。

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任务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结合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实际,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为学校各项事业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召开前,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的指导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一是深化学习研讨。学校领导班子重点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学习掌握《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切实增强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深入教学科研一线,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先后组织了多次党代表座谈会、民主党派和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通过各自分管部门与联系院系征求师生意见,广泛听取各方面对于学校发展与党的建设的意见建议,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打下了良好基础。三是深入谈心谈话。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逐一谈心,班子成员相互之间逐一谈心,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交流谈心,既主动谈了自己存在的问题,也诚恳指出了对方存在的问题,沟通思想,增进了解,取得共识,为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创造了良好氛围。四是认真对照检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每一个成员都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进行党性分析。

会上,林子波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党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自我查摆直奔主题、开诚布公,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批评和自我批评紧紧聚焦问题导向。

在听取班子和个人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后,陈武代表市委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基础打得比较牢。他希望下一步,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坚持目标导向,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持之以恒地抓好问题整改;坚持责任导向,切实把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落实落细。民主生活会开得认真、到位、严肃,领导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思想深刻、切中要害,相互提醒与批评开诚布公、有针对性。

最后,林子波书记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并代表学校党委作了表态:一要带头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要带头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四要带头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五要带头坚持清正廉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