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者:焦信敏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665

  

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5月28日,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分析研判、部署安排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校党委书记林子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秋斌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沈锦华主持会议。校纪委副书记郭丽霞代表校纪委向会议作了工作报告。

    林子波从党的政治建设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基层党建创新取得新成效、作风建设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入、组织优势有效发挥等六个方面总结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同时,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林子波强调,2020年,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教育工委工作要求,建立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健全党的全面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压紧压实责任、推动贯通联动,认真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抓好责任落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真管真严、长管长严。要把握重点任务、强化党建引领,深入实施“对标争先”计划,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和“红色领航工程”,全面提升组织力,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重点工作。要持之以恒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深化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洁教育,筑牢廉政“防火墙”,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要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创新监督方式,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重点加强干部选任、人事招聘、职称评聘、招生考试、项目评审、基建修缮、采购与招投标、资产出租出售等重点领域的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做深做细日常监督。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探索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提高纪检监察治理水平,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进学校办学治校育人各项事业有序健康发展。

    校领导刘松林、刘春兰和校纪委委员、各行政教辅部门负责人、各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各系(部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