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建引领,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发布者:焦信敏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144

强化党建引领,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组织部2022-04-06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学校坚持党建引领,果断决策、精准施策,各基层党组织闻令而动、组织有力,全体党员冲锋在前、担当负责,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全面筑牢安全“防护墙”。

学校党委牵头抓总,吹响防控“集结号”

校党委将校园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第一时间启动应急程序,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教学管理、服务保障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统一思想行动,从严从紧抓细抓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用心用情、精准细致地做好服务管理工作,守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各级党组织反应迅速,筑牢疫情“防控网”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全校29个党支部第一时间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工作任务。全国党建样板支部、省级党建标杆院系、省级“双带头人”教师支部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靠前行动,主动作为,通过学生服务管理、心理健康指导、困难学生帮扶等多措并举守好学生疫情防控第一线。广大基层党组织引导教师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筑牢“红色堡垒”。


全体党员冲锋在前,严守防控“安全线”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学校向全校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全校7个党总支、15个直属党支部迅速响应号召,划定党员责任区60个,设立党员先锋岗95个,组建党员突击队31支,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服务员、安全员,带头响应组织号召、带头做好自身防护,主动帮助师生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把贴心服务送到师生群众手中,彰显党员先锋形象,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组织部 焦信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