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党旗飘|建筑工程系党总支战疫在行动

发布者:焦信敏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177

战疫一线党旗飘|建筑工程系党总支战疫在行动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建筑工程系党总支迅速反应、全面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强化党建引领,筑牢红色堡垒

疫情当前,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建筑工程系党总支火速成立“党员抗疫突击队”,30名教师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第一时间积极参与到师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秩序引导等防控工作中,线上线下相结合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为校园安定有序贡献力量。针对本次疫情爆发前外出实习的417名学生,辅导员、班主任通过QQ、微信、电话等多渠道及时向他们传达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督促做好居家、实习时的个人防护。


创新“云课堂”,线上教学别样精彩

“虽然是网络教学,没有实训室的硬件支持,但虚拟仿真系统场景体验也很棒,老师们的讲解深入浅出,和我们的互动生动有趣,线上授课同样精彩纷呈!”2020级学生罗舒琪说道。这也是同学们对建筑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全体成员坚守课堂教学“云课堂”的充分肯定。自启动线上教学以来,学院任课教师认真开展线上集体备课、实时督导反馈,近一周成功开展线上教学110余次。通过腾讯会议、QQ群课堂、云班课等平台拉近师生距离,每一章节融入一个思政主题,持续推动专业教育与思想引领深度融合,虚拟仿真系统促进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


党员教师齐帮扶,关爱学生共成长

学院积极开展教师党员与学生之间“点对点”心理健康服务、高低年级之间“一对一”结对学业帮扶,教师党员突击队每日深入学生宿舍开展疫情知识宣讲、线上课程督导,有效做好学生生活服务保障、学业帮扶和心理疏导。


(建筑工程学院  王莉/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