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例会

发布者:焦信敏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196

我校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例会


4月15日,我校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例会,研究部署近期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林子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沈锦华主持会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各系(部、院)专职组织员和校党委组织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近期下发的《党建工作提示》,安排部署了学校近期党建重点工作和学校2022年发展党员有关工作,对具体流程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工作是本职、抓不好党建工作是失职、不抓党建工作是渎职”的责任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切实履行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推动基层党建与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服务师生、提升学校现代化治理能力等深度融合。要将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不断加强党对群团组织的领导,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层党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推进省级党建“双创”项目验收准备、学校党支部“立项活动”结题和优秀成果评选等,注重经验总结,提炼亮点特色,形成品牌成果。充分发挥全国、全省样板支部和省级标杆院系的辐射引领带动作用,结合学校“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主动靠前,下沉工作一线。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师生、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组织部  焦信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