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党建与思政工作会议

发布者:焦信敏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117

我校召开2022年党建与思政工作会议


3月31日,我校召开党建与思政工作会议,对2022年党建思政工作任务进行再研究再部署。校党委书记林子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秋斌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党委副书记沈锦华主持会议并通报学校党建思政有关工作获奖情况。校领导张兰英、刘春兰、陈伟,组织部、宣传统战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处、团委负责人,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专职组织员,各院系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高校党建思政工作面临着全新的机遇与挑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高校党建思政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确保学校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要深入推进全省党建工作示范培育高校和全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建设,以加强党建工作促学校大局稳定和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化“疫情危机”为“思政契机”,强化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校园安定稳定,努力为学校全国“双高校”建设、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大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引领”,在学习上“实”起来,在宣传上“强”起来,在研究阐释上“活”起来,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夯实“组织建设”,抓好党员发展、载体创新、品牌创建、双融双促等工作,严格执行党内制度规定,强化班子、队伍建设,发挥“双带头人”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和组织功能。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培养铸就“四有”好老师和时代新人。要深化“三全育人”,坚持“守正创新”,树立“思政有讲台、讲台有思政、岗位有思政、人人有思政、处处有思政”的理念,着力健全“大思政”工作格局,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善用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要筑牢网络阵地,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发出好声音,强化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和困难帮扶,传递党组织和学校的温暖。要坚持“稳字当头”,树牢底线思维、风险意识,靠前服务落实落细正面教育引导,抓牢抓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力维护校园安定稳定。要构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大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画好统一战线“最大同心圆”。

会议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班子成员要履行好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任务、各个环节落实到位。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监督检查,不断完善机制,着力推进党建思政工作走深走实。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为契机,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在强化党建引领、思想政治工作创新上下功夫,以实干实效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汇聚强大合力,努力开创党建思政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传统战部  念航、杨开汇/文

信息技术中心  吴寿芬/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