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者:焦信敏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122

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3月17日,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全国、省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系统总结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推进2022年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林子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秋斌传达上级会议精神,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伟作纪委工作报告。校领导张兰英、刘春兰,校纪委委员、各处室负责人以及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沈锦华主持。

林子波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委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部署,坚决扛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在狠抓政治建设、加强思想引领、强化政治监督、夯实组织基础、抓实作风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积极实效,为学校多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和“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更是学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一年。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新判断、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新任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新挑战,坚持严的主基调毫不动摇,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林子波要求,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夯实组织建设,不断增强政治和组织功能。要深化作风纪律建设,围绕学校“双高校”建设、船政文化传承,与同济大学合作办学、三期征地、工科大楼和学生公寓建设等重点任务,持续优化“为师生办实事”工作机制,积极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健全监督机制,聚焦人员招聘、二元制招考、高考招生录取、基建修缮、项目建设、校企合作、校友捐赠、学生转学转专业、招标采购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压实“两个责任”、堵塞制度漏洞,不断实现“三不”一体推进目标。要深化各级领导干部思想教育和党性锻炼,突出监督重点,落实监督管理措施,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加强纪检监察机构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