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重要贺信精神

发布者:程小丹发布时间:2022-08-24浏览次数:10

8月2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林子波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重要贺信精神,部署学校学习贯彻意见。校长陈念东,校领导沈锦华、刘春兰,各行政教辅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的贺信,深刻阐述了职业教育对促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重要作用,为深化职业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增添了信心和动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办好新时代特色职业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贺信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职业教育的类型定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在服务支撑国家战略和地方产业发展、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走前列。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重要贺信精神,与深化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教材和采访实录、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相结合,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坚持学以致用,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全国“双高校”建设,立足区域产业化发展需求,完善多方协同育人机制,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积极拓展国际交流合作,全方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超越,不断提升学校知名度、美誉度和国际影响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政办公室  谢静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