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强信念守初心担使命,以实干实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发布者:程小丹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10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机电工程党总支提前谋划、精心组织,通过开展专题学习、事迹分享、主题党日、党务竞赛等形式多样的“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广泛凝聚系部党员干部师生的奋进力量,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全力营造“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


理论学习强信念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特色教材,交流学习感悟,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邀请省级技能大师连灿鑫老师、引进高层次人才楼梅燕博士结合自身工作,与系部老师分享工作心得与经验,相互学习促进,推动工作发展


图片


重温誓词守初心




图片

图片

 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机电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共庆红色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让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系党总支还为每位党员送上红色生日贺卡,传递党组织对党员政治上的关心、精神上的鼓励。


图片


结对共建担使命


图片


图片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联合电大与继续教育中心党支部、教务处科技处党支部在校党员政治生活馆,共同开展“锤炼党性守初心,携手共进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与教务处科技处党支部赴福建万象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党建引领专业建设企业调研交流会。与电大与继续教育中心党支部前往乌山社区联合开展“送图书 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为福州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贡献。


图片


廉洁教育筑防线


图片


 在教师节、国庆节前,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对师生党员全面开展廉洁教育,组织教职工观看廉洁教育短片,通报典型警示案例,帮助党员干部防微杜渐拒腐防变,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坚守底线。开展新生廉洁教育,通过组织学生观看《杜绝腐败风气进校园》微视频,开展廉洁主题班会等,让廉洁意识潜移默化深深扎根于大一新生头脑中,形成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图片


党务竞赛展风采


图片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积极选拔优秀党务干部参加学校首届基层党务干部职业能力大赛,坚持以赛促学、以学提能、以能促建,进一步提升系部基层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和水平,三名队员凭借扎实的党务知识技能和稳定发挥,取得团队一等奖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