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风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风

国赛专题:电子信息工程系“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代表队荣获201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0-30    浏览次数:676

     在2013年6月28日上午举行的201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赛项闭赛式上,由我院电子信息工程系师生组成的福建一队从高手云集的国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团体二等奖、总成绩第四名的优异成绩,他们是由倪榕生老师指导,李建光、吴厚治同学组成的团队。这是继2012年我院选手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赛项三等奖后的取得的又一次突破。
    由教育部等多个国家部委主办的201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项目竞赛于6月25日至6月28日在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进行,项目采取团体赛的形式,每队由1名指导老师和2名选手组成。参赛选手们需要在连续六个小时比赛规定时间内。以大赛指定电梯模型为载体,完成模拟电梯的机械机构安装、电气控制柜接线、电梯故障排除、触摸屏程序设计及电梯控制程序编写等多方面内容。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的电梯装调与维护综合职业能力。
    本次大赛,汇集了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34支参赛队伍,其中包括北京市、天津市、浙江省、江苏省等强队。比赛前夕,教务处欧阳少鸣处长和林贤福副处长冒着酷暑,专程来到比赛举办地点——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看望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为选手加油鼓劲,并勉励选手减轻负担,认真比赛,争取发挥出最好的水平,还对比赛策略、比赛注意事项等进行一一指点。
    电子信息工程系的李建光、吴厚治两位同学,在倪榕生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在省赛准备阶段就进行了充分的赛前训练。取得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项目一等奖后,立即投入到国赛的紧张训练中。他们为了充分利用好时间,把席子、被子带到训练场所,为了攻克一个个技术问题经常训练到深夜。一次次模拟比赛,一次次拆装接线,两位选手针对2013年竞赛要求和新的设备要求,不怕辛苦、不遗余力地认真训练。在6月26日的比赛过程中,两名选手沉着冷静,默契配合,六个小时全身心投入,顺利完成各项任务,在强手如云的国赛赛场上展示了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的职业素质、专业技能和团队合作精神,获得兄弟院校参赛师生的好评,为我院也为福建省争得了荣誉。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