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风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风

电子信息工程系举办提升职业能力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1-08    浏览次数:641

     20131,电子信息工程系在实训楼401成功教室举办了一个解析知名电子企业的招聘需求以及用人之道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德育导师邱惠平,主讲内容为——《解析知名电子企业的招聘需求及用人之道》。参加本次讲座有电子信息工程系辅导员、教师、电子信息工程系学生。

讲座主要通过三个板块内容进行详细讲解,一、电子企业的招聘需求;二、 电子行业分析;三、知名电子企业用人之道。通过三个内容为同学们介绍了电子行业的发展和目前各企业的人才需求。

在讲座期间,邱惠平老师介绍了电子行业的发展进程,然后又对电子企业人才素质与能力的要求、进入电子行业的路径、电子技术的主要应用行业等方面并结合一些著名企业以及应届毕业生的成长故事和我们身边许多在电子企业上有所发展的例子,分析了进入电子名企要从哪里开始我是否适合在电子行业很好发展等问题,分析了知名电子企业的招聘标准、技术人与非技术人在行业内的发展与定位、专业对未来发展的影响。为在场的学生在将来的就业上展示了一个新的平台。

其中,邱惠平老师对同学们的薪路历程经过以下五个阶段,即由需要被帮助、独立完成工作、可以解决问题、能够回避问题,到最后学会开拓创新,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邱惠平老师寄予学生:要用努力与创新来点亮梦想,拒绝平庸,希望此次讲座能给同学们带来帮助,鼓励同学们要树立目标,超越自我。

通过此次讲座,为我校电子信息工程系的同学们今后进入电子行业指引了方向,激励了同学们要珍惜宝贵的时间,刻苦学习,尽快认识自身的不足,提高自身的竞争能力,做好充足的职业规划,为将来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