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大厅  招生宣传

招生宣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8-05    浏览次数:940

 1、系介绍

电子信息工程系

电子信息工程系设有应用电子技术、应用电子技术(闽台合作方向)、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电梯维护与管理方向)、通信技术三个专业五个专业方向,其中应用电子技术专业为福建省级精品专业,电机与电力拖动为省级精品课程,应用电子技术(闽台合作方向)为首批闽台高职“校校企”联合培养人才项目。现有电子产品组装、电气智能化、电工电子、视听技术、感测技术、楼宇智能化、电梯维修与保养、维修电工技能培训等10多个院内实训中心。并与福建冠捷电子有限公司、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捷星显示科技(福建)有限公司、福州思迈特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迅达(福建)分公司等多家企业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电子信息工程系拥有一支高学历,年龄结构合理,实践能力强,富有活力和进取精神的师资队伍,高、中级职称教师占88%。电子信息工程系办学紧扣市场,通过校企合作、产学结合积极探索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实行双证书制,毕业生就业率在99%以上.

2、专业介绍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掌握必需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电子产品装配、调试、检测、技术管理、维护与维修等方面基本技能,能从事电子产品技术开发、生产、质量检测、装配调试、维护维修、技术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主要有感测技术、PLC及应用、单片机原理与应用、音响技术与维修、视频技术、家电维修技术、电子CAD、电子工艺、电子应用技术、设备操作与维护等课程。

主要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从事电子企业生产管理、电子设备维护与维修、电子产品辅助设计与开发、电子产品营销与技术支持等岗位工作。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闽台合作方向)

培养目标:与台湾大华科技大学、台资企业联合办学,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掌握必需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通信产品装配、调试、检测、技术管理、维护与维修等方面基本技能,能从事电子信息产品技术开发、生产、质量检测、装配调试、维护维修、技术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主要有单片机小系统开发与应用、音响技术与维修、电视机原理与维修技术、移动通信原理及应用、电子CADVLSI设计、智能化控制技术、移动通信原理及设备技术、设备操作与维护等课程。

主要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从事台资企业的生产管理、IT设备维护与维修、IT产品辅助设计与开发、IT产品营销与技术支持等岗位工作。

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电工电子技术应用能力、楼宇智能控制技术应用能力、智能楼宇施工和管理能力,能从事建筑电气与安防、消防工程的设计、施工、监理和电气、电子自动控制设备、楼宇智能控制系统及供配电系统的安装、调试、运行、维护、检测、技术改造、设计管理等综合职业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电梯工程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  专业为政校企联合办学专业,由福建省电梯职业教育集团和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办学,是目前福建省高职院校唯一的电梯方向专业,校企合作、联合办学,企业专家参与教学,企业实际项目带动教学,毕业生全部推荐全球五大电梯品牌企业就业。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能适应生产、维保、销售、服务、管理第一线岗位需要,掌握电梯工程技术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具有从事电梯设备及控制系统的安装、调试、维护、检修、技术管理等实际工作所需的优秀高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电机与拖动、电子技术基础、电子测量与传感技术、PLC可编程控制器原理及应用、变频技术及应用、电梯专业英语及口语、电梯结构与工作原理、电梯控制技术、电梯安装工艺、国家电/扶梯相关标准/法规、电梯安装与调试/管理和维护技术、电梯工程项目管理、电/扶梯顶岗实训等。

   就业岗位: 电梯维保、电梯工程项目管理、电梯工程质量检验和电梯产品销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