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电子信息工程系多措并举提升毕业生的就业能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5-07    浏览次数:126

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电子信息工程系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搭建就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本着稳中求进的原则,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高就业服务水平,为毕业生充分就业创造条件,稳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截至毕业生离校电子信息工程系110名毕业生均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

 电子信息工程系对于毕业生就业工作坚持早谋划、早动手,不断加强就业工作组织领导、整合校内外各类资源等有效措施,积极做好2015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为毕业生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创造有利条件。该积极主动与目标用人单位联系和沟通,在毕业生返校先后召开了六场专场招聘会,福建安明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昶嘉工业设备有限公司、福州宇冠电子等六家公司先后参加了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了数十个工作岗位。还邀请了交通厅人才市场的池老师为毕业生做了《人事代理助力职场》的讲座,让毕业生了解人事代理政策,办好档案托管手续,工作无后顾之忧。对于“双困”毕业生,电子信息工程系依然没有忽略这个人数不多的弱势群体,召开了“双困”毕业生能力提升座谈会并发放了求职补贴,座谈会上邀请了陈相德老师,他以个人经历为范本,引导他们设立好人生目标,做职业规划的主导者。同时,为了加强毕业生职业道德教育,让他们做职场上永远的强者,辅导员结合案例视频为毕业生开了一堂形象生动的廉政教育班会课。

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措施,全部毕业生都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电子信息工程系将进一步深化完善就业工作体系,采取更为务实有效的措施来推进就业工作,确保2016届毕业生更好、更快地就业。

(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