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实践项目“水泥搅拌桩桩体检测系统”取得显著成果


发布者:电子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6-05-31    浏览次数:122

为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我院于2015年启动了学生科技创新团队遴选与申报工作。

遴选与申报工作启动后,我院电子信息工程系系部领导积极响应学院号召,高度重视相关工作的开展,并以“水泥搅拌桩桩体检测系统项目进行申报,获学院批准成立了一个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

2016530日,在系部和学院领的支持和关心下,由我院陈相德、彭胜敏、叶晓星老师带领的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实践项目——水泥搅拌桩桩体检测系统经过团队全体成员一年的设计实践,已基本上完成项目设计工作,成果鼓舞人心!

 该项目以数字化采集分析为主要技术、以建筑施工实际需求为导向,可以达到对水泥搅拌桩桩体长度和质量的mlmg级别精密监测,具有成本低廉、可远程无线中继监测、监测直观等技术优点。项目成果可应用于道路、房屋等水泥搅拌桩施工工程检测等领域,具有很高实用价值。

 据团队指导老师介绍,整套系统目前有3个新型技术,近期他们正准备材料打算为这3个新型技术申请专利!一旦申请成功该技术可做为流体类自动化控制系统的通用装置。

 目前,项目研究已进入收尾阶段,整个项目预计可于2016年年底完美结束!

该项目的成功是团队老师和学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学生们经过此次项目反反复复的实践扎实了理论知识、升华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学会了项目实践等各种规划过程……

    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实践项目我院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