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竞赛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届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技能大赛


发布者:王雪飞    发布时间:2016-10-24    浏览次数:87

 

在院领导与系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经过近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电子信息工程系于20161012日下午,在实训楼306成功举办了第十二届“电子设计与制作”技能大赛。

本届电子设计大赛的题目为“智能交通灯控制”设计与制作,此赛题集自主性、趣味性和科技性于一体,难度适中,要求参赛选手根据给定的元器件进行电路设计、电路板焊接、程序编写和调试工作,然后评委根据电路设计、焊接完成度、焊接美观度、作品运行情况以及参赛选手的答辩情况打分。大赛共吸引了26个队60多名同学参赛。赛前电子系对参赛学生进行了一系列的培训活动,而且学生利用业余时间做了精心细致的赛前准备,最后成功完成了竞赛规程要求的多项任务,圆满的完成了本次竞赛。

此次“电子设计与制作”项目竞赛是一次大练兵,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也为我院出征2017年省赛进行了一次比较完备的大演习。在这里,我们不但要庆祝此次院赛的圆满成功,也预祝2017年我院学生征战省赛“电子设计与制作”项目获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