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时空  党建创新

电子信息工程系开展“建设良好家风家训”党课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6-11-11    浏览次数:110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名族传统文化,提高党员教师思想觉悟与道德水平,从而更好地适应时代发展,发挥党员表率作用。2016年11月10日,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杨君副书记在本部实训楼401,给党员教师们上了一节生动又意义的良好家风家训党课。        

  党课中,杨书记介绍了“百忍堂故事”,主要讲山东的张姓。张公艺,唐高宗时期九代同堂九代聚居住在一起,一大家子住在一起非常和睦。还介绍了司马光的<家范>,王渔洋的家训等。同时号召大家要担任起传承中华名族传统美德的责任,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听课教师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家风家训的新认识与新感悟。      

  通过党课学习,大家深刻体会到,党有党风,民有民风,家有家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社会如何发展,良好的家风家训,都会让人钦佩、感动、传颂。良好的家训、家风在平凡生活中点滴影响着我们的心灵,塑造着我们的人格。


电子信息工程系

                                        2016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