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欧阳少鸣副校长带队参加苹果A+雏鹰计划启动大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9-28    浏览次数:111

   2017年9月23-25日,苹果A+雏鹰计划启动大会在上海举行,我校欧阳少鸣副校长、智能与建筑工程学院叶晓星副院长及应用电子技术专业5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启动大会。

苹果A+雏鹰计划由苹果公司牵头,挑选国内4家优秀的苹果供应链企业及国内8家较具实力的高职院校,旨在深入校企合作,培养苹果供应链的优秀基层管理人才。由于近几年我校示范评估成绩优势、教学优势、生源质量等稳步提升,得到了苹果公司的高度认可,成为苹果公司选定的国内八个院校代表之一,对该项目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

苹果A+雏鹰计划启动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9月23-24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博导师赵志群教授、课程开发专家王晓勇副教授、原北京工业技师学院院长童华强教授与全体老师进行交流与讲座,内容为:工学结合一体化课程改革促进专业建设与学校发展,并对每所院校提出开发课程标准的任务。我校智能与建筑工程学院将负责进行“流水生产管控及员工教导”课程标准的开发工作,同时协助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昆山登云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完成“生产线及品质异常处理”、“员工指导与培训”的课程标准开发工作。

  大会第二阶段为9月25日的启动大会仪式,苹果(采购运营管理)亚太地区负责人Rory Sexton副总裁,苹果大学亚太地区负责人、资深总监Doug Guthrie教授,苹果供应链教育项目负责人孙巍经理等出席启动会。大会邀请了著名国际职业教育专家FelixRauner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博导师赵志群教授、课程开发专家王晓勇副教授、原北京工业技师学院院长童华强教授,同时,大会邀请国内4个苹果供应链副总、及八所院校领导、系院负责人、以及课程开发教师出席启动大会。

  启动大会由苹果供应链教育项目负责人孙巍经理主持,由上海浦东企业社会责任办公室主任孙永强、苹果公司Rory Sexton副总裁分别做开幕辞职。项目启动仪式由八所院校领导、苹果及其供应链副总等触摸启动球启动。在启动大会上,各参会代表被苹果大学亚太地区负责人Doug Guthrie教授演讲的苹果之“道”深深吸引。我校欧阳少鸣副校长作为两所院校代表之一,参加“职业教育多方合作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的圆桌会议,讨论气氛十分热烈,欧阳少鸣副校长的发言构思新颖、角度独特,得到了广大参会者的认可。

本次大会拉近了学校与企业的交流距离,对校企合作开发课程,以及后期项目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智能与建筑工程学院刘正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