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机器人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联合开展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民俗宣传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6-25    浏览次数:61

6月18日是端午佳节,为了引导青年学生认识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机器人学院和建筑工程学院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并于6月15日-6月20日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民俗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首先利用电子楼的宣传阵地摆放海报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其次在6月18日晚活动期间通过“品味端午,传承文明”主题班会的召开让同学们了解端午节的历史背景、历史意义和吃粽子、赛龙舟、挂菖蒲等多项传统习俗;最后广泛动员同学自主查阅有关端午、有关屈原的故事,并鼓励大家积极探讨如何在新时代将优秀的传统文化进行传承和创新。

此次端午民俗宣传活动有力宣传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文化,并通过对伟大诗人屈原生平故事的介绍,增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责任感。今后,机器人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将以更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传统节日宣传教育工作,为营造更加浓厚的校园传统节日氛围作贡献。

(文/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