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风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风

感恩父母,孝行天下 ——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道德讲堂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23    浏览次数:133



充分发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固有的最深厚的民族精神土壤,增强广大学生群众的价值判断力和道德责任感建筑工程学院于20181122日下午18:00举办了以“感恩父母,孝行天下”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由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郭洁老师主讲。道德讲堂通过对羊羔跪乳、乌鸦反哺的学习来表达对亲人的心怀感恩,感悟人生的真、善、美;通过对王祥汉文帝葛丽谭之平等道德模范感恩尽孝美德的学习,弘扬出“感恩孝行”的中华优良文化传统

通过活动,同学们都更加感受到了身边的人对自己深切的爱和不言回报的付出,纷纷表示作为学生要懂得感恩,感激父母,感激师长,感激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

要向道德模范学习,要懂得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美德,要懂得为别人考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看世界,乘着感恩的翅膀成长翱翔。


(文/王斌,图/黄泽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