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文明建设

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3场道德讲堂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5-14    浏览次数:92

为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传统美德,引导学生崇德向善,提升个人道德素质,建筑工程学院于4月2日、4月18日和5月13日分别举办了主题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践行工匠精神,坚守职业道德”和“感恩父母,与爱同行”等3场道德讲堂。

3场讲座分别由建筑工学院杨君老师、叶晓星老师和王斌老师主讲。3位老师分别通过黄大年、廖俊波等模范勤恳务实、克己奉公精神的学习,讲述了中华民族爱岗敬业的传统美德;通过南仁东、黄旭华等模范几十年如一日坚守精神的学习,解读了工匠精神的内涵;通过孝敬父母道德模范葛丽、谭之平等的先进事迹,及羊羔跪乳、卧冰求鲤等故事的学习,引导广大学生弘扬感恩父母、孝敬父母的优良传统美德。

通过3场讲座的开展,及每场讲座配套的“一堂一善事”实践活动的开展,同学们都纷纷表示要向道德模范学习,学习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提升自身道德修养。

  

  

  

(文/王斌,图/黄泽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