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风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风

关于延期开学相关工作安排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2-26    浏览次数:358

各位同学:

鉴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按照教育部和福建省、福州市的统一部署,学校决定推迟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时间,现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延期开学、教学培养、毕业生就业等事项安排告知如下:

一、延期开学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视频会议相关精神,学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将延期开学,相关教学培养环节顺延。具体开学时间等待上级教育行政部门通知。开学时间确定后,校将提前,并错峰安排返校时间,请同学们以学校正式通知为准。目前校园实行封闭性管理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务请同学们收到学校正式开学通知后再安排返程事宜,如现在已经购买返程车票、机票等,请及时办理退票手续。

二、教学培养

1.假期延长期间的自主学习安排

2020年2月17日起,每个专业每个年级先行开放一门以上的线上课程,供同学们作为专业课程导学及辅助教学。具体安排请查看教务处网站或官微《@福职院师生,您有一条来自教务处的信息,请查收!》

2.关于补考和选修。

学校将暂缓补考,视疫情发展状况确定补考时间。选课将顺延至正式开学之后,具体安排及要求请及时关注学院(系)通知或教务处网站。

3. 关于毕业实习。

2017级学生毕业实习(含参加专升本辅导)必须具备“学校正式开学”“学生居住地所在区域防疫解禁”“实习单位所在区域防疫解禁”,方可实施毕业实习活动,三条件缺一不可。参加专升本辅导的同学必须核实培训机构所在区域防疫解禁情况,不得参加防疫未解禁区域的线下任何形式的培训学习。

三、毕业生就业安排

1.就业手续办理

新学期开学前,学校将暂停办理毕业生就业手续线下业务,毕业生如有资格审查材料、纸质就业协议书等就业材料需要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盖章的,建议与用人单位沟通协商,尽量延缓相关手续办理时间。确有需要的,请先行联系毕业班辅导员老师,由辅导员与中心老师协商办理事宜。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将密切关注各位毕业生的就业动态,提供线上就业指导与帮扶,及时为同学们排忧解难。

2.获取招聘信息

在疫情解除之前,学校将停止举办各类线下校园招聘活动,但学校一如既往联系用人单位为同学们提供招聘信息,同学们可以通过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就业工作服务网查看招聘信息。具体安排请查看官微《致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一封信》。

3.咨询方式

毕业生如有求职就业、生涯辅导、手续办理和业务咨询等问题,可实名加入QQ群(1026872403)咨询,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将竭诚为大家服务。


同学们,学校时刻牵挂着大家的安全和健康。值此特殊时期,请同学们务必理解和配合国家、各地区和学校做出的各项安排,努力做好自身和家人的安全防护,主动与班主任、辅导员及班级同学保持联系,坚定信心、科学防护、积极应对、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祝同学们和家人阖家安康、生活幸福、学业进步!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