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管理

建筑工程学院“三步走”护航网络教学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3-08    浏览次数:182


       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深入贯彻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指导思想,把网络教学落到实处,建筑工程学院通过提升专业水平、制定教学方案、组织学习研讨等有效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一、专业培训,切实提高教学技能

       因受疫情影响不能如期开学,建筑工程学院各教研室借此空隙,组织专业教师参加由品茗、广联达、鲁班和廊坊中科等企业机构主持的BIM技术应用和1+x建筑信息管理考试考评辅导等线上培训。课程由相关领域资深技术专家讲授,学习内容与当下新技术新应用新趋势接轨,对于进一步努力提升专业技能、优化教学质量、强化教师队伍有重要意义,获得参训老师们一致好评。

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主持人张彬彬老师在家中备课

二、精准施策,及时制定教学方案

       自学校明确在疫情防控延期开学期间实施网络教学之后,建筑工程学院各教研室迅速集结科室教师力量选定授课平台、制作授课方案,并统筹整个教研室做足了线上授课的准备。大家利用蓝墨云课堂、超星学习通、智慧职教、QQ群课堂等平台积极开展远程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其中智能化专业蔡碧贞老师踊跃参与云课堂轻直播学习并成为培训助教,与云班课厂家、福职云教学群全校老师就新教学模式进行探讨。同时,组织学生多次尝试试播,共同交流探讨符合学情的新教学模式。此外,为弥补《电气控制与PLC》等课程线上教学无法现场实操的缺陷,学院教师向多方争取并参与多场仿真培训,进行分析对比后,选择符合实际情况的仿真方式,为近百名学生申请到仿真系统的账号,指导学生进行安装,为后续在仿真软件后台通过大数据掌握学生仿真操作进行情况以及指导工作做下充足准备。


三、积极研讨,稳步推进教学工作

        为推进网络教学,院长叶晓星主持召开网络视频工作会议,就各专业网络教学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问题进行研讨,各专业主任及教学秘书参加会议。大家就网络教学课程资源的合理安排使用、网络教学质量的监督、学生线上学习质量的考核及网络教学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讨论,并提出了解决方案,确保如期开展线上教学。

丰富的网络教学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