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风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风

我院成功举办“品读端午精神 传承中华文化”专题讲座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次数:330

         为丰富节日内涵、弘扬民族优秀文化,611日,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品读端午精神 传承中华文化”专题讲座在学术报告厅顺利开展,我院及其他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共150余人积极参加。

孔子第七十五世孙、福州市文儒书院院长孔海钦作为主讲人,从“节日起源”、“人物精神”、“纪念方式”、“精神传承”四个部分详细介绍了“端午节”的基本知识和文化内涵。讲座内容翔实、思想深刻、语言生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连连。同学们纷纷表示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对“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有了更多的了解、认同和喜爱。

此次专题讲座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承端午特定的文化形式、弘扬端午丰富的精神内涵,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更激发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怀



(文/王莉  图/陈嘉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