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习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建筑工程系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07    浏览次数:225


    为深刻领会新时代雷锋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34日,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建筑工程系师生志愿者们在电子大楼及周边、闽瑞养老院等处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在电子大楼,建筑工程系志愿者与财务处采购与招标中心党支部党员老师志愿者们联合开展了报废桌椅拆卸和清理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将劳动教育实践与志愿服务相结合,用工具将报废桌椅逐一拆卸后,分批搬运至垃圾屋内,等待垃圾清理车清运。

在电子大楼周边,志愿者们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志愿活动。为积极响应垃圾分类号召,将环保理念进一步融入校园生活,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和现场进行垃圾分类实践等形式,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促进垃圾分类习惯的养成。

在闽瑞养老院,志愿者分队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切实把关爱送到老人心里。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为老人收拾屋子,打扫卫生,以及向他们宣传“健康饮食”、“防火防电安全”知识等,为院内的老人们送去了关怀和温暖。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接下来,建筑工程系将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期间组织开展更多办实事、求实效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引领社会文明风尚。


(图/文 建筑工程系学生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