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智慧助老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建筑工程系与福州市社区大学携手开展助老公益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2-23    浏览次数:10

    为提升老年人对智能手机使用技巧,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更好融入信息化社会,222日上午,建筑工程系联合福州市社区大学走进福州市金洲社区开展“智慧助老 智享晚年”专项志愿服务。

活动中,志愿者在专家《老年人智能手机应用》课程后手把手给老人们演示了如何快速微信扫码、如何添加使用小程序、如何设置手机快捷功能日常基本操作。遇到“零基础”的老年人,志愿者们更是“一对一”指导,每一操作步骤进行反复讲解直到老人完全掌握。志愿者们热情细致、通俗易懂的讲解得到了老人们的交口称赞与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通过互动式实操讲解有效提升了社区老人使用智能手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更是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文/倪健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