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风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风

以劳动迎接劳动节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27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推动“三融三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劳动育人’走深走实”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提质增效,建筑工程系开展主题班会、劳模讲座、劳动实践、工匠比拼、致敬劳模等“五个一”迎劳动节主题教育活动。

426日下午,建筑工程系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财务处采购与招标中心党支部共同开展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升级改造活动暨迎“五一”劳动实践活动。

活动中,建筑工程系协同育人与创新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许志雄老师贯彻国家“双碳”战略,讲述建筑工程施工六个流程和安全提醒,引导学生践行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和爱岗敬业的劳动态度,激励大家提升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舒良荣号召青年学子发挥伟大建党精神信仰作用,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新性劳动、创造性劳动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劳动教育是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一环,建筑工程系将持续把劳动教育与思政教育、专业教育、创业教育以及社会服务、科技创新等深度融合,搭建校内外循环劳动实践平台,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 王莉/图 建筑工程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