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领导干部集中参观学习“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和“闽山闽水物华新——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成就展”

发稿时间:2022-10-19 浏览次数:56

10月19日,校党委书记林子波、校长陈念东,校领导沈锦华、张兰英、刘春兰、陈伟,学校各行政教辅部门负责人、各二级院系党政负责人赴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市委党校参观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成就展”、“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开展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实践教学。

图片

在“闽山闽水物华新——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成就展”展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全球技术性能最先进、应用场景最广泛的宁德时代新能源电池,助力中国冬奥军团取得历史佳绩的运动装备安踏短道速滑服,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1/4的汽车玻璃福耀玻璃,智能服务机器人“笨小宝”,“5G+”智能消杀机器人“笨小新”等大量体现福建特色、反映福建成就的实物模型、精彩视频、图片图表和生动场景引得大家不时驻足观看、体验、评论。

图片

图片

在市委党校“‘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展厅,一份份文件、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故事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领导等六大领域35个主题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年来福州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充分反映出“3820”战略工程的科学性、前瞻性、系统性。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介绍,深切感受30年来福州跨越世纪的发展步伐,感受到重任在肩、使命光荣。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家纷纷表示,“3820”战略工程所蕴含的战略思维、科学理念、工作方法、优良作风,在历史和实践的检验中,展现出历久弥新的强大力量。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深刻体悟“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和时代价值,对福建、福州所取得的非凡成就倍感振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秉承弘扬“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加快推进全国“双高校”建设和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和教育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组织部  方伟/文、信息技术中心  吴寿芬/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