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发稿时间:2022-10-25 浏览次数:33

10月2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林子波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校长陈念东,校领导沈锦华、陈伟,各行政教辅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气势磅礴,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大政方针、发展方略、政策措施。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坚持学深细悟,深刻领悟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目标、新要求,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笃行实干,进一步对标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和目标任务,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动实践,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见实效。

会议要求,要深化宣传宣讲和研究阐释,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研讨、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和理论文章,各部门、各基层党组织要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到教学科研一线和师生心里。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全国“双高校”建设。要坚持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发展机遇,积极主动作为,扎实抓好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福州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和教育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政办公室  谢静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