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做好2015年国庆节期间学院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5-09-26

各系(部、院)、处室、中心、馆:

2015年中秋国庆节即将来临。为贯彻落实省安委办,省教育厅的有关要求,确保国庆假期校园安全、师生度过一个欢乐安全祥和的节日,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及“一岗双责”的原则。各系、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对节日安全工作要加强领导、重心前移、落实责任,确保节日安全。

二、放假前,各系各部门要对所属场所、人员进行一次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重点开展道路交通、食品卫生和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溺水、防传销等安全教育,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回校或离校外出的学生,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或寄存。

三、要对教室、宿舍、实验(训)室、办公室等场所进行一次防火防盗巡查,离校时关好门窗、水、电,杜绝长流水、长明灯和电器空载运转。

四、各系要了解掌握学生假日期间去向,同时提醒学生尽量不要到人员密集场所或环境恶劣、地势险要通讯不通的地方游玩。个人外出时,要先告知辅导员或宿友去向。未经批准任何部门或个人不得组织师生员工集体外出。

五、节日期间值班的同志要按时交按班,及时准确掌握校园安全稳定动态,及时,准确上报有关安全,稳定的信息。

 



保卫处

2015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