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党委副书记林福荣组织思政教师学习贯彻教育部《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

2015-10-17

2015916下午,院党委副书记林福荣主持召开教育部关于《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文件学习讨论会,思政课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林福荣副书记解读了教育部文件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强调:一要加强调研,结合学院实际制定贯彻落实意见。二要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培养,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三要持续推进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创新,增强思政课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全体与会教师围绕体系建设、教学理念与教学方法、社会实践、专题式教学、课程评价、教案编写等不同角度谈了个人对创新计划的理解与认识,并结合我院思政课建设与教学改革实际情况,畅谈了当前形势下如何让思政课更灵活、更有针对性、更吸引学生。大家表示,一定把文件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好,进一步明确自身的重大使命,把课讲好,努力实现我院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与教学效果的“双提升”。

                                                                                                                   (思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