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应用外语系商务日语专业代表队荣获“J.TEST杯”第四届全国高职高专日语技能竞赛团体二等奖

2015-10-27

J.TEST杯”第四届全国高职高专日语技能竞赛2015年10月14至17日在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竞赛由个人(命题演讲和问答)和团体(职场日语情景剧表演)两个赛项组成。J.TEST杯”由教育部教指委主办,是当今全国高职高专最高规格的日语职业技能竞赛。

本次比赛全国各高职院校共计45所院校派出45个代表队参加团体赛、90名选手参加个人赛。学院派出由应用外语系商务日语专业教师黄爱华领队兼指导,2013级陈静、金淑颖、孙颖平以及2014级万峰延四位学生组成的商务日语专业代表队参赛。

在指导教师黄爱华的精心指导以及参赛选手们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大赛学生再获佳绩。由金淑颖、陈静、万峰延、孙颖平共同表演的职场日语情景剧「訪問販売」紧密结合高职教学特点,将工作过程搬上赛场,体现工学结合特色,荣获团体赛二等奖;金淑颖同学的个人演讲语音语调纯正流利,展示了良好的职业素养,荣获个人赛三等奖。

比赛是教学阶段成果的展示,本次大赛学生再获佳绩,是对商务日语专业人才培养成效的又一次综合肯定。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进一步深化商务日语专业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职业性、技能性水平。

                                                         (应用外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