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教教主比“天价虾”更狠
发布人: 反邪教专栏_党工部   发布时间: 2015-11-11   浏览次数: 1479

邪教教主比“天价虾”更狠

作者:邢斌     来源:凯风网

今年国庆长假,10月5日,有网友爆料称,自己在青岛市乐陵路92号“善德活海鲜烧烤家常菜”吃饭时被宰,一只虾38元,堪称吃到了“天价虾”。然而山外有山、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一只38元的“天价虾”相对于邪教教主骗取弟子钱财的手段而言,可谓是小巫见大巫。 

法轮功

李洪志在“传功”初期,是以祛病健身为幌子,来吸引人的眼球,虽称免费治疗,却在家中显要位置设立“功德箱”,暗示弟子告诉患者每人应捐“功德”钱100元以上,大有空手套白狼的意思。后来,李洪志为了进一步壮大队伍,拉拢信徒便到处打出“法轮大法义务教功”的条幅,然而,弟子们要想更加精进就得购买他的一些书籍和音像制品,李洪志称“想学好大法就必须读书,看录像,听录音练功”,通过“法轮功”组织大量印制书籍、录音带、录像带、VCD等,以每套300元的价格在练习者中出售,并极力吹嘘自己的“法像”和“法轮功徽章”有“灵气”,鼓动练习者购买,据知情人讲一枚徽章的差价竟然在十倍之上。法庭查明,李洪志等人仅以“法轮大法研究会”的名义,向全国“法轮功”组织发行的“法轮功”书籍就达1108万册,音像制品531万盘(盒),图片等129万张(幅),“法轮功”标识徽章23万枚。可谓是赚取了天量金钱,据不完全统计,仅1993,1994年,李洪志在长春教功售书就收入428300元,在全国各地办班收入789000元,共计1217300元。其中在哈尔滨办班时间只有几天,但听课证每张却高达53元,净收入达20万元。

 

当然,这只是李洪志赚取的大量钱财的一小小部分,至今,凯风网已经确认李洪志家族在美国有是十几处房产,倘若折换成人民币的话,其市值早已过亿元。而法轮功弟子们却个个落得倾家荡产,妻离子散,甚至有的白白丢掉了生命。

 

奥姆真理教

自从青岛“天价虾”之后网上出现了各种段子,现在截取一段以图博各位一笑:国庆期间,外地的王先生赶到青岛想去吃38元一只的海捕大虾,因饭店爆满,王先生就点了盘8元瓜子边嗑边等。谁知轮到王先生就餐时,店员却要他先交6万,原来该店的瓜子不是8元一盘,而是8元一个!曾夺过全国嗑瓜子速度冠军的王先生非常后悔。后面排队买单的李先生当场休克,手里紧紧握着小票:米饭,3元。

  然而,奥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却将这样的段子演绎成了事实,麻原彰晃贩卖给其弟子的物品中竟然将一根胡须的价格标价为3万日元以上,其头发更是以厘米为单位进行售卖,每厘米售卖3万日元,我估计麻原彰晃教主每月多理发几次都能买好几轮船38元一只的青岛大虾。因为,一般人长有超过120,000根的头发,平均每月大约长1到1.5厘米,一年大约是10-20厘米。除此之外,这位麻原彰晃更牛的敛财方式竟然是向信徒售卖其用过的洗澡水,他的洗澡水每500毫升为5万日元,倘若他在太平洋洗澡的话,估计日本的奥特曼也买不起。

全能神

赵维山规定刚入教的弟子要交纳2000元会费。2012年底,赵维山还鼓动其全能神信徒到处散布“末日”谣言,极力营造恐怖气氛,称“神再次道成肉身”是对人类的审判,凡不信和抵制的都将被“闪电”击杀,只有相信“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的神,才能得到拯救”,只有听他们的话才能得救、升天,脱离苦海。只有多做“善行”,才能获得通往天堂的“门票”,进入“神家”。奉献的力量有多大呢?赵维山要求将收取的“奉献款”兑换成黄金收藏,仅在受“全能神”危害比较严重的“豫北区”,就发现“全能神”账目上记载黄金数十公斤。“而根据本港媒体之前的报道,2012年底全能神赴港时,所携带的从大陆信徒手中搜刮的资金至少有1.2亿人民币”。(《““全能神”在台湾:排场大花1亿新台币做广告》)

华藏宗门

倘若说与“天价虾”最有渊源的还真非华藏宗门邪教教主吴泽衡莫属,毕竟这位教主也曾利用“食材”赚取过巨额财富。吴泽衡曾在深圳开了一家叫“弘熙御膳馆”,他自称对每位顾客都按照五行、生辰八字挑选食材和用膳时间,是所谓“全息养生”的理念体现,不少弟子被迫“慕名”前往消费。这家御膳馆共有7道菜,价格从2000多元至6000多元不等,却均为普通食材所制。据笔者计算这位吴教主独创的“乌鸡膳”,最少能卖到380元一汤勺,其价格完胜38元一只的青岛大虾。

除此之外,吴泽衡还以288元的单价从淘宝网上购买了一批印章,谎称这些都是稀有的黑檀木印章,经过其“加持”更加珍贵。多名弟子受其蒙骗,花费53.8万元购买了11枚印章。吴泽衡宣称自己的字画具有“能量”,能保佑平安,并授意袁某进行销售,数名弟子分别以10万元至50万元不等的价格购买吴泽衡的三幅字画。

当然了,邪教教主完胜青岛大虾的人还大有人在,比如:一本记录台湾“显相协会”头目宋七力“神迹”的书《宇宙光明体》价格高达20000元新台币,一盘录象带也要2000元新台币;唯一教教主拉兹尼什每天平均讲道13000字,整理的讲道集有336本。每本讲道集的售价从65至2500卢比不;菩提功邪教主狄玉明“每次举办“法会”都会忽悠弟子“点灯”祈福,其中一盏普通灯500元,年灯1500元,而一年的“光明灯”有1800元、3800元、6800元和16000元不等。2013年,河北省一“菩提功”骨干一次就向“菩提功”总部上交了20万元在境内收集的“点灯”“祈福”钱。

总之,邪教教主在骗钱的手段、数额上均完胜青岛大虾。

 

 

http://www.cnfxj.org/fxjlt/fxjlt1/81778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