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是反对邪教的重要基地
发布人: 反邪教专栏_党工部   发布时间: 2015-11-11   浏览次数: 1156

校园是反对邪教的重要基地

作者:王丹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学校是学生成长的摇篮,是他们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的阶段,也是知识、能力、信仰、品格全方位形成的阶段。随着现代社会的不断进步与发展,中国和世界交流的深化,邪教组织也不断改变传统宣传手段,拉拢在校学生和青年知识分子,给社会主义建设带来极大的不安定因素。他们向校园渗透并千方百计的寻找突破口。所以当代中国学校教育不仅面临着教书育人、强化学生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任务,而且更面对着加强学生反邪教安全教育的重任。

历史和现实已经证明,邪教是人类社会的一大公害,他们以各种形式破坏我们的安定生活,许多人受到他们的破害,他们通过短信、电子邮件等现代高科技手段企图突破学校防范打击的底线。为此,我们的学校应义不容辞的拒绝邪教、加强教育,并注意以下几点:

1、 加强思想教育,树立正确的宗教观

在学校进行反对邪教教育活动,通过政治课,专题报告、图片展览等形式,提高对反邪教斗争的认识,增强反邪教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让广大学生了解:邪教是人类社会的一大公害,邪教具有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的邪恶本质。邪教不是正统宗教,他宣扬的是歪理邪说,是破坏我们安定美好生活的工具。通过教育可以帮助学生增强民族精神、道德观念和社会责任感,珍惜自己、关爱他人。提高学生对世界的认知能力和对邪

教的免疫力。注重人文关怀,在大学生中开展“远离邪教、珍惜生命”的反邪教教育。

2、 教师反对邪教要有表率作用

反对邪教不但要加强学生的反邪教意识,更要加强教师的表率作用。为人师表,教师更应该崇尚科学,热爱生命,反对邪教,远离邪教,坚定正确的信仰、培养和确立健全健康的人格,自觉、热情的帮助同学们抵制各种丑恶思想的影响。

3、 教育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掌握科学知识反对邪教

教育学生要在德智体美等各个方面全面发展,学习科学知识,用科学的手段揭露邪教的丑恶本质。邪教一般在人生病的时候拒绝打针吃药,这对于懂医的学生来说最容易理解,邪教通过对人的精神控制来达到目的。所以说邪教与科学是势不两立的。我们只要掌握了科学知识每个人都是反邪教斗士,不仅要拒绝,而且要旗帜鲜明地反击,利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宣传科学、反对邪教,树立远大的理想。

总之,学校要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反邪教教育活动,不但要有声有色,更要得到学生的支持和响应,破除封建迷信,抵制不良生活陋习,不参与迷信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决遏制邪教的渗透,遵纪守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创建文明校园。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了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拒绝罪恶邪教,共同建设文明校园。

http://www.cnfxj.org/fxjlt/fxjlt1/82056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