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提“圆满”,几多虚妄?
发布人: 反邪教专栏_党工部   发布时间: 2015-11-11   浏览次数: 1038

八提“圆满”,几多虚妄?

作者:徐慧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与前几次讲法避提“圆满”不同,2014年的“纽约法会讲法”,李洪志8次提到了“圆满”。然而,痴迷弟子又怎知道有几多虚妄藏匿其中,还是让我这个旁观者来挑破它吧。

虚妄一:能否圆满的取决于“旧势力”

——“过去我讲过,在这场迫害中旧势力的目地,它是想要通过这场迫害使大法弟子放弃人的执着,同时在这场严酷的考验下能够走过来的它们才承认你修炼圆满,这就是它们安排的。”

短短一席话,意思就一个:以“迫害”考验大法弟子是“旧势力”安排的,必须通过这场考验“旧势力”才承认你修炼圆满。如此一来,能否圆满的决定权便到了“旧势力”手中。李洪志闭口不提自己开列的圆满支票,谁若追问“自己修得好,为啥没圆满”,找旧势力去!殊不知,“旧势力”本就是李洪志杜撰的挡箭牌。“旧势力”本子虚,圆满乃妄想。

虚妄二:“全部业力都修没了”才能圆满

——“这一次才進来成为大法弟子的……在历史过程中没有系统的消过业。……那大家想一想,作为一个修炼人,能这样就圆满了吗?不行的。……人活着就会造业。得把自己洗净,在修炼中全部业力都修没了达到了纯净的成度,那才能圆满。”

这种说法等于从“法理”上彻底封死了弟子的圆满路。既然“人活着就会造业”,那么,即使你刚刚达到“绝对纯净”,新业力又产生了,何时是个头?所谓“全部业力都修没了”,有没有可操作的判别标准呢?没有!那就只能凭师父臆断了,说你不纯净你就不纯净。想师父承认你纯净从而圆满升天,做梦去吧!

虚妄三:以“救度众生”架空“个人圆满”

——“什么叫大法弟子?师父教的就是你们这些大法弟子。洗净你们,把你们锻炼成熟,使你们能够去救度众生。这就是大法弟子。大法弟子的称号与过去常人社会中那种个人修炼、个人圆满完全不是一回事,他没有救度众生的责任,他只是个人圆满。……大法弟子那就是肩负着大法弟子的责任,救度众生。”

这是老调重弹,将“救度众生”设为“个人圆满”的必要前提。什么样的“众生”才能获得“救度”?必须“明真相”即承认“大法好,中共坏”。可“众生”不仅不愿意听“真相”,还“仇视大法”,痛恨法轮功教主。于是“救度众生”成为一厢情愿的滑稽戏,弟子的“圆满”成泡影。若要追究责任,李洪志定会耍赖:众生不自愿被救度,这不能怪我。

虚妄四:以“隔开说”忽悠失望的“轮心”

——“大法弟子的修炼方法是为了保证你能够在这复杂的人群中修炼,修好的部份马上就隔开,还没修好的表面部份利用不了,甚至还没感觉到就隔开了,这是保证你最后能圆满的最好办法。无论人这边做的怎么不好,都带动不了修好的那一面……”

所谓“最后能圆满的最好办法”,就是“修好的部份马上就隔开”,隔开后,“无论人这边做的怎么不好,都带动不了修好的那一面”,这样一来,就保证了“阶段性(修炼)成果”得以巩固。假以时日,“修好的那一面”积少成多,最终总会圆满的。这显然是画饼充饥,聊慰“轮心”。要知道,按照前述“业力纯净说”,谁也不可能“全部业力都修没了”(李洪志若不服气,请举一个通过“隔开”而成功圆满的例子)。显然,“隔开修好的那一面”以保证圆满也是一个空头支票。

http://www.cnfxj.org/xjmmg/zgxjmmg/48732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