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科学文明 勇当反邪先锋——商学院开展反邪教工作
发布人: 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05-14   浏览次数: 228

为了进一步认清邪教组织的本质与危害,增强学生的反邪教的意识,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2016年5月期间,商学院开展了“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初始,于05月03日,在309教室组织召开反邪教警示教育动员大会。并组织全体师生在“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条幅上签字。使学生了解邪教活动,教育学生如何旗帜鲜明地反对邪教。其次,制作了反邪教宣传ppt循环播放、在校园宣传栏宣传“珍爱生命,拒绝邪教”、“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等内容,并在微博线上平台宣传。多渠道、全方位进行反邪教教育活动,时刻敲响学生的警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再次,05月07日,组织学生进行反邪教教育班会,在班会中请同学发表讲话并观看反邪教图片和反邪教专题片。使每一位教师和学生受到了身临其境的强烈震撼,并在思想上对法轮功等邪教组织有了形象具体的认识。最后,开展“小手拉大手”实践活动,发放倡议书,鼓励学生做一件关爱身边人远离邪教的事,把警示教育进一步向家庭和社会延伸,努力实现“小手拉大手,共同反邪教”的社会效应。

通过本次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充分认识了邪教的本质及危害性。有效抵制了邪教和迷信活动毒害青少年一代,进一步净化了校园文化,创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文/许穗芳)